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地理科学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地理科学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基本的教学研究能力和运用地理学科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区县基础教育、教育研究等机构从事中学地理教学、教研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地球概论、地质地貌学、水文与气候学、土壤与植物地理学、人文地理学、测量与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概论、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地理教学论、教育学、高等数学。

城乡规划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城乡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和应用实践能力,具有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素质,能在专业规划编制、基层规划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从事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5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城乡规划原理、城乡生态与环境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应用、中国城市建设史、外国城市建设史、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城乡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等。

工程管理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领域的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和信息技术等基础知识,接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较高的专业综合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能在建设开发单位、工程咨询企业、投资企业、建筑及相关企业、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土木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建设法规、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运筹学、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钢筋混凝土与砌体结构、BIM技术原理及应用、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工程造价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等。

土木工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有一定的实践组织能力、综合应用能力、研究开发能力与应用创新能力,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够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地下结构与岩土工程等领域从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土木工程制图与CAD、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土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抗震设计、建筑工程概预算。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