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基于BIMVR的建筑施工技术虚拟仿真中心
    中心负责人:杨老师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联系电话:0914-2985910
    E-mail: hwlyy@qq.com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虚拟仿真中心>>中心简介


    基于BIMVR的建筑施工技术虚拟仿真中心--简介
    2018年12月10日

    本虚拟仿真中心基于《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建筑工程安全管理》《钢结构原理》等课程大纲为指导,依托公用建筑某办公大厦和工业钢结构厂房为核心案例,借助虚拟仿真技术、VR技术,实现真实施工现场不具备和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在涉及高危或极端的环境、不可及或不可逆的操作,高成本、高消耗、大型或综合训练等情况时,提供可靠、安全和经济的解决方案。

    本虚拟仿真以公共建筑、民用建筑、工业建筑(钢结构厂房)、深基坑、超高层5个案例为核心,知识内容丰富,123个知识点,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力求贴近教学大纲和工地施工现场,以专业角度,借助于三维动画形式真实还原施工过程。

    本虚拟仿真的功能特点包括(1)交互式漫游:以一个工程案例贯穿整个施工过程,从整体到局部,从局部到单构件,全方位最大限度展示各施工工艺隐蔽及细部构造状态模型,能够及时有效地满足学生了解并掌握不同施工工艺施工前及施工后的整体感官认知;(2)精细而实时化的评测系统:通过对学生技术交底编写、4D微课学习、3D互动操作等学习和实训,精细而实时化的评测出实训流程、人材机选择、答题时间、考核题目和施工位置等得分,且针对学生实训问题作出精确分析,帮助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最终完成实训任务,达到实训目的;(3)事故动画:流程学习中加入事故动画,提高学习谨慎性,提高学习关注度,解决学生无安全意识,老师管理难安全教育工作繁重且效果不明显问题。

    本虚拟仿真以建筑工程相关学科现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单元为基础,进行资源深度整合,按照“立足专业教学规律、注重虚实融合、突出工程建设全过程、着眼建筑行业新趋势”的建设思路,力争通过3-5年将中心建设成为绿色建筑特色显著,服务建筑工程各专业,全过程、多层次、系统化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