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实践教学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2016-06-08 10:46  

为发展高质量教育事业、培养社会所需的高端技能人才,推动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学校转变的工作目标,提高同学们课外认知学习能力,我院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在学院领导统一部署下,顺利完成了本次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为期两天的野外认知实习活动。

2016年6月2日下午,2015级地理科学全体同学在2-402教室召开了认知实习动员大会,我院副院长张孝存副教授出席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李晓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实习期间各项事宜。

6月4日早,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在我院李晓刚老师、赵培老师、教学实习基地“七一三地质队”王鹏工程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野外认知实习。上午在蓝田孙家村,同学们在李晓刚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对黄土台塬、浐河支流——库峪河的河漫滩现象的观察和认知。下午在柞水县三道井,王鹏老师为同学教授了观察岩石以及测量岩石走向及倾角等知识,同学们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灵活的运用到了实践之中。

6月5日,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同学在柞水县营盘镇牛背梁开展了为期一天实习。本次实习内容为岩石观察以及测量,同学们在李晓刚老师和王鹏老师的指导下对野外的混合岩、花岗岩、片岩等岩石进行了观察和学习,识别地貌类型、断层、节理等,对部分岩石进行了测量,并对牛背梁植物进行了简要认知。下午同学们在牛背梁羚牛谷对岩石进行了采集、测量、观察,并对羚牛谷中的部分树种进行了认知。

6月5日晚上23:00,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同学顺利回到学校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认知实习。通过本次实习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野外实践能力,并且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同学们成功的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熟练的运用到了野外实践中,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到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同学们学以致用,提升专业实践技能,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 贾祥/文 贾祥 杨丽 李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