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院系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白国良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专题报告
2018-11-01 16:50  

         1031日,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聘任暨2018年教育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白国良教授在会上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校长范新会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白教授颁发聘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超,校党委委员、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存典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李超主持。

    范新会在聘任仪式上代表学校对白国良教授加入商洛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白教授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聘任为我校兼职教授,对提高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白国良教授表示,希望以此次受聘为契机,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为商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聘任结束后,白国良教授以《做合格的大学教师——明确教育理念,重视教学活动》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对我国高等教育目前的发展形势和政策、质量及现状、培养与就业等问题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状况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指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首要问题,要进行教学资源共享,以学生为中心,给学生更大的自主学习空间,提倡研究性学习,推动研究性教学。他从明确课程教学目标、合理设计课程教学方案、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基本功、课堂授课的技巧、多样化的课堂教学方法、集中授课方案、评价学习效果等方面对如何开展教学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报告。(文/李丹霞 图/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白国良教授简介:

   白国良教授为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结构与抗震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首批入选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全国建设科技进步先进个人、陕西省级教学名师奖、陕西省师德标兵等称号。

   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发改委重大装备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住建部和陕西省等科技计划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40余项,承担和完成重大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编制行业、地方、国家标准10部,出版专著、编著4部,出版教材11部,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培养硕、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150余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