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院系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全体教工党员聆听党委书记龙治刚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5 18:19  

12月5日,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深入联系院部,为建工学院、生物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我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龙治刚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取关键的思想、命题,结合我校实际,从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进行了广博且儒雅、深刻而有温度的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两个重大判断,这两个判断对我们当前的工作、生活有巨大的指导意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是对我国世情、国情、党情所呈现出的新特点的展现,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的智慧,给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按照自己的国情走自己的道路作出了新的昭示;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为我们描绘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召唤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实现新目标的伟大奋斗;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的两个重要时期,给我们勇往直前、不断奋斗提出了具体可见的光明前景,指引我们继续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的基本问题和“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治国理政各项规律的认识大大深化,为我们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全面的指引;他强调,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必须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详细的把握十九大在各个方面的具体指示和深刻精神内涵。

整场报告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对广大党员同志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报告会现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落实此次宣讲报告精神,进一步认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具体工作,为学校和国家的美好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