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院系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团总支地理学社顺利开展2016年二龙山地质地貌勘探活动
2016-12-05 16:38  

为丰富我校学生视野,深入了解学习地理科学知识并增强学生们的户外活动经验,2016年12月3日,我院团总支地理学社顺利开展本年度二龙山地质地貌勘探活动。本次活动由地理学社社长吕帅策划,各部门干部组织,地理学社16级部分委员参加。

活动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各组负责人确定组员全部到齐后,组织所有人搭乘1路公交车,前往二龙山。约半个小时后,车停至商鞅广场。2016年地理学社二龙山地质地貌勘探活动正式开始!

从商鞅广场一直到二龙山水库,同学们从讲解员那了解到,商鞅的历史功绩以及商鞅变法历史故事的介绍,接下来到了二龙山水库,二龙山水库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城区西北部,丹江上游,距商洛市中心4公里。水库大坝高63.7m。总库容8000万立方米,最大水面5490亩。平均水域面积3420亩,库区海拔高度720-1300m,年平均气温12.6℃,年平均降雨量720mm,水库控制丹江上游流域面积965平方公里。该水库自1973年建成以来,在防洪、发电、灌溉、城市洪水水产养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随后,同学们跟同讲解员来到二龙山腹地,这里奇山秀石到处可见,抬头便看到直插云霄的山峰,大家皆惊呼又沉醉于眼前的美景。讲解员说到,这是岁月的痕迹,是大自然的巧作……他一一为大家讲述了沉积岩的由来和年岁,又教大家如何判别土和石的种类。

活动中,讲解员一路细心讲解二龙山的地形地貌,同学们有序的紧跟其后,耐心听讲,获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美丽的二龙山景区脚下合影留念,一次愉快而充满意义的旅行,属于我们在地理学社的珍贵回忆!

                                                (/吕帅 周佳佩  /耶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