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院系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系党总支李书记为12级财管、会计学专升本学生作安全教育报告
2013-05-20 16:39 cfx 

5月17日下午,我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军富教授在多媒体四作了一场精彩的发人深省的“在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王潇雅老师及12级财管、12级会计学专升本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旨在针对近期学校发生的不安全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大会历来是我校新生入学和毕业生离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校老师和学生非常关心的内容,本次安全讲座中,李书记围绕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主要阐述了以下五方面的内容:(1)安全的概念和内容;(2)不安全的类型的表现;(3)为什么要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4)目前在校大学生安全教育的现状及特点;(5)各种安全问题的防范措施等。李书记用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上隐藏的形形色色的安全隐患,还现身说法,把自己、家人和朋友身边发生的事讲述给全体师生,同时还汇总了各个高校发生不安全事故的案例和许多安全防范措施,全场会议用时两个半小时,整场会议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并一直保持高亢情绪,书记精彩的讲演引来阵阵如潮般的掌声,会议传达的精神使全体参加者受益匪浅。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一方面,本次讲座将校园安全问题深入人心,使学生在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及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的同时也了解了一些基础的安全法制知识,学到了一些防范措施,为大一新生和专升本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本次讲座促进了我系良好风尚的形成,对于营造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让学生时刻提醒自己——安全记心间,平安走天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