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院系新闻

各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各系新闻>>正文
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认知实习顺利完成
2017-05-18 17:44  

为了培养社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感性认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在建工学院李敏、张欣欣和马骁老师的带领下于5月13、14日在西安市的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南北广场、上王村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习。

第一站到达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同学们了解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外观的盛唐风采,也认真的听讲解员对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的各类器物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感受到陕西独特的历史风貌与民俗,领略了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在大雁塔南北广场,李敏、张欣欣老师分别对大雁塔及其周边的建筑形式,大雁塔周边商业圈的规划,如何看鸟瞰图以及在规划时应种植的植被及其协调性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到达西安市长安区的上王村,上王村是农家乐集群的地方,它位于秦岭山脚下,地形平坦;徽派建筑群是它的特点。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新农村的建设和规划,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规划提供了素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那里的学长学姐介绍了校园教学楼的设计、校园整体的建筑风格:校园采用大开大合设计手法,形成“学府晨钟”、“琼台望峪”等主题景区,赋予了学校复合的功能;它继承了传统书院的文化,严整方正的九宫格形态为肌理,辅以自由曲线绿色空间,突出了传统地域特征。同学们也欣赏了手工制作的环保家具,参观了中国音乐史博物馆,使同学们对各种类型的建筑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丰富了知识面,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能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巩固了理论,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