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院系新闻

各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各系新闻>>正文
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2015-11-03 14:36  

在建工学院领导的关怀下,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安排和教务处的批复文件,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学生于10月30-31日如期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带队教师由张孝存副院长、地理系主任王高建老师、李晓刚博士、张红侠及李馥利五位教师组成。

本次认知实习共赴商洛市气象局、商州区气象站、西安植物园和西安世博园四处地点。在商洛市气象局,同学们通过工作人员的相关讲解,了解了气象科普知识,知道了如何描述天气状况、降水强度及各类灾害在不同季节中的分布特征及防御重点,增强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提高了气象意识,气候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在商州区气象站,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各类气象仪器,通过工作人员讲解熟悉其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对气象观测要素基本方式有了更深地认识。在西安植物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观察各类草本植物、藤本植物、灌木和乔木等,讲述各类植物的俗称、专业名、特征、主要分布地区及用途等;多种植物名称和形态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开阔了大家眼界,同时对自然的敬意又多了一分。在世博园里,同学们主要参观了陕西省内各地市展区,领略了不同地市文化、历史名人、区域特产等特色所在,增加了对乡土地理的熟悉和热爱之情。

专业认知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的进行使同学们认识清楚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领域,从而建立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踏实学好相关课程,以便尽快朝应用型人才方向靠近。

                                                                                 (文/杨丽 图/刘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