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院系新闻

各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各系新闻>>正文
城乡规划系组织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进行专业课程社会实践
2014-12-31 09:00  

2014年12月30日早上8点,我院城乡规划系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88名学生在张雁、任燕妮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进行区域经济学课程实践。

首先,同学们到达了商洛市商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本次课程实习的第一站,同学们认真听取了管委会负责人对工业园区的简单介绍。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商丹工业园区规划沙盘,了解了商丹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发展现状以及远景趋势,并了解到科技园区企业对于商洛工业GDP贡献高达70%,肯定了商丹工业园在商洛地区经济发展战略地位。上午9时,沙盘参观结束。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士力集团、陕西君威集团以及发展尾矿、光伏产业的创新大厦。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本次实习的最后一站——商洛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在厂区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商洛市污水处理厂的生活污水处理池,大体了解了污水处理的过程,学习了污水处理对于发展城市经济、保护城市水源的重大作用,为以后同学们对城市工业区位选择、规划提供了现实参考。

上午12时,同学们伴着温暖的冬阳在老师的带领下返回了学校,结束了本次实践。虽然同学们都很疲惫,但却充满了充实。对于平日里的理论学习,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将实践与理论结合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课程的认知能力,并使同学们掌握了具体的社会调研方法,综合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