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第三届就业招聘周活动

2023-09-21 16:57  

   为抢抓建筑类毕业生就业“黄金期”,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早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9月11日起,我院第三届招聘周正式启动,本次招聘周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已邀请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中核华辰建筑公司等17家单位进校招聘。

   建目标,党建引领高品质就业。在对学院近5年毕业生就业取向情况分析基础上,结合一流专业建设目标,针对“数质同构”背景下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多但央企就业人数相对少的状况,学院党委将“省级一流专业就业单位拓展及品质提升”确定主题教育调研第一主题,班子成员多次开展问题剖析,明确了“提升访企拓岗层级、优化就业‘111234’推进机制、建立师生就业帮扶、建立校企师资互助共同体、营造就业文化氛围、精准开展就业推进策略研究”等6条具体措施,着力提升一流专业学生就业品质。先后与20余家单位建立就业基地,与中核华辰等4家单位达成师资互助协议,与广联达科技公司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实验班,聚焦《地方高校学生就业焦虑影响因素及缓解对策》研究获批省级学生课题,涉及中水电、中冶、中化建、陕建等经纬互补的就业网络格局基本形成,党建引领高品质就业效应逐渐显现。

   早谋划,做好就业动员与帮扶。7月10日,我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杨小锋为组长的2024届就业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目标,在分析研判建筑类行业需求情况的基础上,一是设计和发布建工学院第三届招聘周邀请函,主动邀请社会用人单位进校召开宣讲会;二是分专业分学制做好全体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数据采集,明确就业方向;三是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所有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及时进班召开就业主题班会,从建筑类专业就业形势特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求职准备、心理辅导、就业安全等几个方面为毕业生解答疑惑;四是建立家庭经济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成立帮扶小组,学院班子成员主动带头联系帮扶,主动开展就业助推暖心服务;五是同步举办第三届简历设计大赛,以赛促就业,196名毕业生提交简历,评选出10份优秀简历进行展示,引导学生设计完善简历为参加招聘宣讲会做充分准备;六是教师主动帮扶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城乡规划专业马骁等老师主动指导学生设计简历、开展学生面试应聘模拟等,助力学生早就业。

   重实效,发挥访企拓岗成果效应。学院聚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产出,优先保证访企拓岗企业入校招聘,中铁二十三局、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中核华辰建筑工程公司、陕西建工第一、二、三、四、八、十、十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大型央企国企计划进校招聘宣讲。截止目前,已有13家单位完成招聘宣讲,提供建筑类、财经类、电器类、文秘综合类、园林设计类等200余个就业岗位,累计投递简历600余份,现场直接签约51人,7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进入企业测试,助推“岗位数”到“就业数”有效转化。

   重合作,构建校企供需协同机制。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实行企业辅导员教师专人负责,从企业联系到就业协议签订全程跟踪,实行短周期销账机制,提高就业速度和质量。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部主动对接企业确保招聘宣讲、面试等环节顺利进行。除与企业达成就业合作意向外,学院以就业为支点拓展合作范畴,先后与4家建筑类企业达成党建思政、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实习实训等方面深度合作意向,新签订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各3个。

   近年来,我院始终将学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将就业品质提升作为促进学科专业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党委班子成员主动领任务,学工团队全程扎实推进,在帮扶、指导、培训等方面探索路径,加大服务支撑、延伸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效,拓宽思路,持续做好毕业生动态管理和服务,营造毕业生主动就业创业文化氛围,为毕业生职业发展精心护航。

                                      (文/杜江涛 金萌 梁月 图/林向东 梁月 编辑/杜江涛 审核/杨小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