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天地>>正文

建工学院积极开展第四届就业招聘周活动


2024-04-01 08:05  

为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3月11日,建工学院第四届就业招聘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招聘周坚持“导员寻岗 企业送岗”的原则,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化建六公司、唐河县第十九高级中学、石家庄敬业中学等14家单位进校招聘。

设定目标,党建引领高品质就业。学院强力持续打造党建引领就业文化育人品牌,营造“主动就业”的良好氛围。学院党委继续将“省级一流专业就业单位拓展及品质提升”确定为主题教育调研第一主题。班子成员、就业服务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就业剖析例会,基于问题驱动,剖析问题和探寻解决策略,秉持“先地理 重工管城规 优土木”的促就业原则。一是先地理。针对基础教育阶段对地理科学需求空间狭窄问题,2024年就业工作重点从地理科学起步,集中搜集学生就业区域意向,拓展对应区域中学就业资源,分类推荐岗位,提高岗位对学生就业意向的适切度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岗位的匹配度,达成应就尽就。二是重工管和城规。针对建筑类行业人才需求空间缩小和规划类行业分布偏向东、中部等现状,重点发挥已构建的经纬互补的就业网络中的纵向网络优势,在满足省内已建建筑类就业基地用人需求的同时,主动对接和充分挖掘国央企业工程管理人才需求空间,确定专人搜集城乡规划企业信息并针对性推荐。注重优秀校友资源,发挥校企联络员作用,通过“师姐师哥”引荐“师妹师弟”,推进两个专业高质量就业。三是优土木。针对企业对土木工程人才需求的特点,在追求数量的同时提高就业品质。

提前谋划,暖心做好就业指导。一是周期性开展建工招聘周,力促每届2次招聘周常态化和稳固化,形成校企互通常态通道。通过发布第四届招聘周活动邀请函、成立就业服务工作专班、组建班级帮扶就业团队等,为充分发挥校企良性互动保驾护航。二是通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班会、学业审思会等活动,引导和帮助毕业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教育引导毕业生把握好综合实习是促进就业的关键阶段,克服缓就业、慢就业的意识;三是搭建就业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建工2024届毕业生信息共享群,收集毕业生简历,分专业指导,擦亮面试敲门砖,建立推荐与引岗同步并进新机制。四是建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城乡规划等专业就业全生命周期跟踪计划,专人负责企业对接、进校、宣讲直至协议签订。五是协同助力考研上线学生,建立专业教师一对一指导和导员一对一帮扶计划,确保上线学生顺利完成复试。

走出引进,实施岗位增容提质。一是依托访企拓岗行动计划拓岗,秉持“先就业再建基地”原则,与企业真正建立相互信任与支持的有效互动格局,石家庄敬业中学等8家单位招聘学生在3人以上,并建立就业基地协议。二是导员转换引岗员。杜江涛、金萌和梁月等三位辅导员主动出击,转换为就业引岗员,先后多次携带毕业生简历参加西安等地专场招聘会,累计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600余份;三是精准对接,秉持“底线签约”原则,落细落实专项招聘。学院先后邀请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化建六公司、石家庄敬业中学等14家单位举办专场线上线下招聘宣讲会,累计向2024届毕业生提供岗位200余个,6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确保每个单位进场必签约。

近年来,建工学院始终将学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将就业品质提升作为促进学科专业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党委班子成员主动领任务,学工团队全程扎实推进,在帮扶、指导、培训等方面探索路径,加大服务支撑、延伸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效,拓宽思路,持续做好毕业生动态管理和服务,营造毕业生主动就业创业文化氛围。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体系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建立区域校企合作联盟,构建良性循环的就业服务新生态,助力2024届毕业生尽早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

/杜江涛    图/梁月、金萌    编辑/杜江涛    审核/杨小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