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党建思政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2024-01-09 20:18  

   1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系系主任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小锋主持。

   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摘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强调: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这个重大责任,就是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学习会上,杨小锋传达了学校第三届党代会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做了系统安排。

   彭晓邦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相关内容,并结合学院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交流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

   于晓明领学了习近平在上海、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内容。她谈到,建工学院的学科专业结构相对复杂,地理科学与工程管理作为两个省级一流专业,既彰显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特色,也牵引其他专业建设不断发展。作为分管实践教学的管理人员,一定深入理解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致富‘蜜’”深层次含义和实践指导意义,通过不断学习,将“践用至要”在建工学院实践教学中的“秘方”找到,措施抓准,推进两个一流专业不断提升锻造。

   张家荣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关内容。

   工程管理系和地理科学系系主任党斌和张善红围绕专业建设做交流发言。

   最后,杨小锋在总结时讲到,集中理论学习是加速和高质量补“政治钙”的有效措施,也是相互学习、交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办学实践难题的主要渠道,中心组成员不仅要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将日常学习收获带到理论学习组“桌面上”来,更要通过学习交流感悟,悟思想、悟道理和悟措施,共同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王聪  编辑/王聪  审核/杨小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