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我系会计专业召开“时刻不忘安全 致力奋斗学业”主题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3-05-30 11:29 cfx 

学生教育无小事,安全责任重泰山。目前大学生校园安全事件频发,有相当一部分的大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各类安全事件成为学校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瓶颈。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我系11级会计专业与12级会计专业共261名学生,于2013年5月27日晚在1号教学楼报告厅三,由辅导员任倩老师组织召开了2012-2013-2学期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会。该场报告会以“时刻不忘安全 致力奋斗学业”为主题,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实际,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报告会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例开展讨论,对涉及安全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解析。所列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报告会上任倩老师强调外出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校内外集体活动安全、网络安全、防骗、防盗(如住宿财产安全、出行财产安全)、兼职就业安全等方面,并分析了不法分子作案的各种作案手段,如:顺手牵羊、翻窗入户等。任倩老师巧用典型安全教育视频,既做到防患未然,也能让同学们在危险来临时保持冷静,尽可能减少财产等损失,营造有序的学习氛围。

之后,各班学生代表以精美的PPT展示对宿舍安全,校园安全,校外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做出了其他必要的提醒。让同学们深化了安全意识,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最后,同学代表宣读安全责任条例,并在任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同学填写了安全责任承诺书。

这次报告会使“时刻不忘安全 致力奋斗学业”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同时也对同学们互帮互助和各班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报告会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并且加大了学生强化安全管理的自我教育力度,整个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真正发挥了报告会的预期效果,让同学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