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教学管理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的安排
2018-02-28 07:59 xiaofeng 

                                                     建院教〔2018〕4号        

各系:

按照学校《关于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管理办法》及我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安排,我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拟安排在2018年3月5日至3月11日进行,为了确保我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请各系通知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各系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分组安排(详见附件)按时参加开题答辩。各毕业班学生必须现场参加开题答辩,不参加开题答辩的毕业生将不具备论文答辩资格,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二、论文开题答辩相关要求

1.答辩准备要求

各位学生需提前15分钟到答辩教室签到,准备4份纸质开题报告交各组答辩秘书,答辩顺序按答辩组要求进行。

2.介绍环节要求

(1)陈述时间:答辩学生陈述5分钟左右。

(2)陈述内容:主要陈述论文写作的基本思路、基本框架(研究目的和意义、选题研究的内容、选题的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和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与创新点等。

3.开题报告审查要求

(1)论文选题:选题须符合专业培养要求,选题要有一定新意;研究目的和意义明确。

(2)论文内容:要求研究思路清晰,研究结构合理,具有写作的可行性。

(3)开题报告格式规范等。

4.答辩过程要求

(1)老师提问:答辩组老师就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等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意见与建议请尽量清晰简练,以便学生与答辩秘书容易记录。

(2)记录:答辩学生应认真做好答辩记录,答辩秘书要认真记录教师提问和学生的回答,做好答辩资料的整理。

(3)答辩评议和反馈:答辩小组综合评议学生论文写作的可行性,给予修改意见和评议结果。

(4)修改完善:通过开题的学生根据答辩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并按计划完成论文写作;未通过开题的学生需参加二次开题,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5.答辩组注意事项

(1)答辩组教师应尽量对每个学生的论文写作思路、框架与方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性建议。

(2)开题答辩过程是帮助学生梳理写作思路的重要环节,请各答辩组长严格把关,从开题环节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如出现选题太大、不科学,研究框架与思路混乱等情况,而且难以通过简单方式加以调整的,建议不予通过答辩要求参加二次开题。

(3)开题答辩过程中,答辩老师请勿随意离开,尤其不要出现同时两个老师不在场的情形。

(4)答辩结束后,各系将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答辩工作总结统一交教学办。

三、其他事项

1.请各系、各班主任老师及时通知学生按各专业答辩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开题答辩。

2.请各系通知学生携带必要的资料和用品;答辩过程中要有自信心,不要紧张;听清问题后经过思考再作回答;回答问题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对回答不出的问题,不可强辩;当论文中的主要观点与主答辩老师的观点相“左”时,可以与之展开辩论;要讲文明礼貌,回答结束时要说“回答完毕”、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重新修改开题报告。

附件:1.地理系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安排

2.规划系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安排

3.建筑工程系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安排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8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