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教学管理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2023-05-30 16:27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多渠道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学校及学院安排,我院于5月26日下午在综合楼多媒体19进行课程思政讲课院级决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李晓刚主持,党委书记杨小锋、副书记张家荣、学校督导专家张孝存、学院督导组组长高利峰、学校青年教师一等奖获得者任燕妮担任评委,各系教师到现场观摩。

土木工程系王绪旺、城乡规划系王思雨、地理科学系邹晓艳等3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比赛中,参赛教师深入挖掘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把爱国主义教育、工匠精神等融入课程的教学之中。

      

展示环节结束后,杨小锋从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建议;张孝存从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如何选取经典案例、如何与学生共同学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最终王思雨荣获教学标兵、王绪旺荣获教学骨干、邹晓艳荣获教学能手,并推荐王思雨和王绪旺参加校级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复赛。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全院教师将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引进专业课程中的热情和水平,教师们将结合专业特点,真正做到思政元素在专业课程中深度融合。

                                             (文/图 黄向向 编辑/王聪 审核/李晓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914-********

Copyright@2023商洛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17012126号-1